來介紹一下最近很夯的薏仁飲

您喝對了嗎?

市面上銷售的幾乎都是白薏仁(已脫殼精製),也較易買到庫存的進口貨,有黃麴毒素的隱憂

台灣生產的薏仁很棒喔,但因數量較少,且紅薏仁(糙薏仁)處理較麻煩,幾乎都被進口薏仁替代

根據營養分析,薏仁含有醣類、蛋白質、脂肪、膳食纖維、維生素、鉀、鈣、鐵等營養素。若與米來比較,薏仁所含的蛋白質約為米的兩倍,膳食纖維則為米的兩倍 以上,鐵質約米的三倍以上,因此營養素含量相當豐富。

薏仁有抗癌作用,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和轉移,而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相當多,有降膽固醇的功效,因此薏仁對於癌症、心血管疾病的預防,皆有一定的貢 獻。根據動物的實驗顯示,糙薏仁(俗稱紅薏仁)還可調整免疫功能,有抗過敏的效果。

but,薏仁有很多營養,有助排水,但不能減肥喔1775465342.jpg

 

來,拿出我們的無敵鐵金鋼吧~

P1020640.jpg

紅薏仁浸泡兩小時入電鍋蒸熟

P1020643.jpg

將蒸熟的紅薏仁與黑糖放入調理杯中

加入適量的開水(約1:3)

P1020646.jpg

按下果汁鍵即可

撒上亞麻籽仁更健康喔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